财新传媒

广发行IPO难觅亮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结束内斗、重振业务的广发行,资产、盈利均不突出,将如何向市场描述一个富有吸引力的投资故事?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符燕艳 刘卫
 

  作为个别尚未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行)终于启动首次公开发行(IPO)进程。

  4月初,众多中外投行接到广发行“选秀”通知。4月9日、10日,时值周末,包括中金、花旗、中信、高盛、麦格理、UBS、摩根大通、美银美林、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十几家投行悉数聚于羊城,角逐这一IPO大单。

  就时机而言,广发行IPO恐怕“生不逢时”。尽管银行业2010年利润同比增长34.5%,超出市场预期,然而出于对未来增长与风险的担忧,银行股估值整体仍处在低谷,眼下的这波银行股行情显然很难支撑到广发行上市之时。而广发行在同业中,资产、盈利等主要指标也未见突出,最关键的是,很难有人能说出广发行的特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