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明病毒何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这个人群大多有过高危性行为,认为自己感染了未知病毒,官方调查无法令其释然。这究竟是什么公共卫生问题?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蒋昕捷
 

  神秘病毒、阴性艾滋病、内地患者数千人、血液口水传播……这些骇人的关键词配上一篇回顾SARS疫情的短文,你会觉得恐慌吗?

  香港《东方日报》4月4日以“惊世阴滋病杀入港”为题刊发报道,很快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传播,引起广泛关注。卫生部迅速反应,两天后即在官方网站公布针对该人群的两次调查结果,称他们未感染艾滋病或其他传染病。


  4月11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一次记者发布会上再度否认“阴性艾滋病”说法。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中心主任吴尊友表示,不排除其中一些人有精神疾患和心理疾病。多位临床医生亦认为,这属于“艾滋病恐惧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