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博租房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张博,北大博士后,尊称张博。

  由于学校房源紧张,张博目前暂住在临时安排的小平房内,欲借清明小长假之际租套一居室。作为在京资深租房人,我前往陪同看房。

  首先我们考虑与北大的距离,中关村一带成为首选。某中介职员热情万分,答应给找一套合适的一居室。尽管已经对房子的质量有了心理准备,我们还是被中关村内的一套老式一居深深震撼了。

  这个小区当年号称院士楼。七拐八拐到了一栋砖混板楼前,进入单元门,遍地灰尘杂物,几无立足之地。一路跟着中介上去,楼梯两侧的墙体不少已经剥落,露出里面红色的空心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