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庄案大转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中国法律界精华尽出,作最后努力,结局令人意外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贺信
 

  毫不亚于律政大片中的精彩剧情,举世关注的李庄案“第二季”,一波三折,峰回路转。

  据重庆华龙网消息,4月22日,上周五,重庆检方当庭提出对李庄撤回起诉,获得重庆市江北区法院裁定准许。这意味着,李庄被控妨害作证罪的“漏罪”案出现了大转折。

不同寻常之诉

  当天为时隔一日后的继续开庭,上午9时30分,庭审准时开始,持续仅三分钟即休庭。在这三分钟内,公诉人提出,辩方当庭举示的新证据与控方证据存在矛盾,致使认为李庄的犯罪事实存在一定的疑点。因为证据发生变化,导致认定李庄犯辩护人妨害作证罪的证据存质疑,因此检方决定撤回起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