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药业并购三国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国药股份、华润北药、新上药,雄心勃勃地以并购做大规模,但整合后的效率是更大挑战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尽管估值有所回落,医药业的主角们正在厉兵秣马,希望借资本市场助力,掀起新一轮并购狂潮。

  4月14日,新上海医药(601607.SH,下称新上药)完成香港联交所聆讯程序,H股上市计划提速。新上药董事长吕明方告诉财新记者,H股融资将主要用于并购与发展。市场预测,新上药此番融资将达百亿港元。


  就在一个月前,国药股份(600511.SH)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业内老大中国医药集团(下称国药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解决国药控股(01099.HK)和国药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这意味着国药控股也将在合适的时机回归A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