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跟丢了Facebook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人人网、开心网即将在美国上市,但中国版Facebook的提法已经令人疑窦丛生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王姗姗 郑斐 赵静婷
 

  中国社交网站的里程碑将在这个5月竖起。

  5月4日,纽交所将为人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鸣响钟声。另一家中国社交网站(SNS)开心网,也已递交上市申请,现正处于静默期。


  过去的几年间,社交网络的开拓者见证了数以亿计的中国网民为“偷菜”痴狂,也目送他们追逐微博而远去。从开心网到人人网,从各类BBS到微博,从此时到彼时,中国各大社交网站都不乏凝聚人气的手段,但尚未有真正脱颖而出者,成为真正能令网民安心地聚集栖息、将社会关系和人际互动投射其中的平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