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亚丽官场现形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伪造履历、骗取官职、冒认父女,攫取他人财产,重现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王亚丽的彪悍人生,及使其可能的那个官场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路3号是一个部队大院,静谧,神秘。大院西边是一排排破旧平房,在一排三号,一处改造过的三居室,曾是上世纪90年代王亚丽与王破盘的住所。如今这里早已无人居住,等待拆除。

  以“造假骗官、冒充他人子女侵占财产”而引发波澜的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王亚丽,4月21日在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出庭受审。


  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王亚丽勾结他人,伪造工商注册登记资料中的相关文件,伙同他人非法侵占王破盘遗留的价值1亿余元资产,涉嫌职务侵占罪。此外,王亚丽为在办理相关案件中得到关照,自己或指使他人,向时任石家庄市新华区政法委书记王瑞征、新华区公安分局刑警队长赵玉虎,提供人民币共计17万元,涉嫌行贿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