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株洲环保局长的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在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湘江边,株洲市环保局长文铁军视权力为生财之道。收了企业的钱,该关停的可以变为整改,该搬迁的可以不搬,有污染照样通过环评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湘江是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污染的主要源头,是工业重镇株洲市。近日,两则重要新闻都关乎株洲以及湘江重金属污染。

  3月19日,官方媒体披露,国务院已正式批准《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国务院批准的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方案,总投资高达595亿元。


  3月21日,《潇湘晨报》披露,株洲市环保局原局长文铁军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而据判决书,判决早在2010年12月18日即已作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