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锐退货:一个危险的信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中国风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四年高增长后,正陷入现金流捉襟见肘的窘迫期。华锐是代表,退货是开始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小聪
 

  投资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美国超导(Nasdaq:AMSC)股票的投资者也许没有料到,其手中的美国超导股票会因大洋彼岸的一家中国公司而一夜之间缩水40%。

  4月5日,美国能源设备制造商超导公司(下称美国超导)发布公告称,3月31日,其最大的客户中国华锐风电(601558.SH)拒收美国超导公司货物,这些1.5兆瓦和3兆瓦风机核心电控组件原定于3月交付。


  同时华锐还将对部分合同延期付款,这些合同大约价值5600万美元。美国超导随即将2010财年的营收预期从4.4亿美元下调至3.55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