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场内斗打翻的茅台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25日
“茅台事件”曝出冰山一角,国企“三公消费”长期居高不下,痼疾难除
出版日期 2011-04-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孙慧霞 龙雪晴
 

  中国官场和生意场上每天迎来送往要喝掉多少酒,几乎无从得知。但是4月11日晚,一个名为“报料中石化”的网民,在天涯网站上晒出中石化广东分公司2010年9月购买茅台和拉菲的四张发票复印件,总金额达168万元。网帖称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先后购进高档酒三批,总价值259万元……所有酒都由个人支配使用”。


  时逢油价再次上调,国有垄断油企巨头的奢侈消费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令民众倍感不平,尖锐追问油价中的“茅台成本”。刚刚由中海油空降中石化的傅成玉,到任董事长伊始,即面临危机公关的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