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为东电撑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日本核危机应对折射出纠结的日本战后政体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实习记者 游岚清 记者 张新名
 

  继3月11日日本特大地震接踵而来的是一场更大的、前景不明的灾难——核危机,再一次把日本乃至全世界带入困境和恐慌中。面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严重的核泄漏,日本政府似乎已经陷入疲于应对的境地,主管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4月12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暂定评估等级上调至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中最严重的七级,在级别上等同于1986年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者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