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岛事故对中国核电发展的启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中国核电发展很快,假如本身没有足够受过训练、对电厂情况很熟悉的人员,在危机情况下承担安全责任估计会很困难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赵成昆
 

  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从2011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开始。最大的庆幸是,地震时反应堆全部停了下来。

  这个核电厂有6个机组,地震时1至3号机组在运行,4至6号机组处于检修状态。在同样一个厂址里面,5号和6号机组状况比1至4号机组好得多,因为前者的安全水平,乃至防浪堤对海啸的抵御作用都不太一样。同样,这次地震海啸对福岛第二核电厂、女川核电厂没有太大影响。尤其是女川核电厂,抗震和抗海啸水平都经过严格分析计算,具有很强的抵御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