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长与贫富分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对于金砖国家而言,经济增长对贫富分化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贫富分化又会如何影响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OECD 供稿
 

  在过去20年里,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下称“BCIS四国”)经济持续增长,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涨幅超过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平均水平。中国与印度的表现尤为出色。

  然而,这些国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在过去几十年中,BCIS四国遇到的主要挑战是,为劳动力的增长迅速创造出充足的就业机会。BCIS四国缺少完善的失业补偿机制,大多数人无力负担失业的窘境,就业不充分和非正规就业非常普遍。

  在过去20年中,四国的非正规就业的变化趋势不同,巴西有所减少,中国和印度有所增加,相比之下,南非增幅略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