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巴西超越互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中国持续保持对大宗商品和农产品的需求,巴西将中国视为产品提供者和潜在的贷款方,但两国未来的发展前景远远超过这些模式的合作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罗兰多·阿云达诺
 

  人们一度认为,中国和拉美国家之间的关系虽然前景光明,但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而现在,这一关系可以总结为一种经济活力。

  全球经济危机将中国同拉美的商业贸易关系引入了一个新的领域。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两者之间的贸易投资流动大幅增长,并在2009年之前的六年出现激增。在此期间,拉美地区经济以年均5%的速度持续增长,而中国贡献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涨幅的四分之一。

  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国际投资枯竭,打击了二者的实体经济,两国都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不利的经济环境给两者的经济贸易关系带来了多大程度的负面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