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金砖成色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5-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发达经济体的衰退与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发展,形成了全球经济“西降东升”的格局,其中,金砖国家的“诞生”与发展,尤其引人注目。

   “金砖四国”从一个概念,发展到今天实质性国际间合作,金砖国家的能量已不容低估。中国亟须认真审视其发展,以及对于中国的意义。目前的事实是,每一个金砖国家都与中国的政经关系颇为紧密,其重要性远超其他国家彼此之间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犹如金砖国家的“轴”。

  鉴于此,中国比其他国家更需要了解金砖国家。本刊将持续关注金砖国家的发展与影响。首先,我们从考察金砖国家的成色做起。

   ——编者

印度式崛起
叶伟强
什么造就了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其未来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