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承担大国的系统性责任——专访OECD秘书长古利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全球治理改革的方向既定,过程可以渐进;系统性国家需要改革,这是自身利益所在,也有利于全球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经济合作组织(OECD)今年迎来50岁生日。这一最初由发达国家组成的“巴黎俱乐部”,面对工业化国家的又一次危机与新兴市场的崛起,是否仍可向全球决策者提供可信的实证经验和理论指导?


  OECD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新世纪》专访时断言:答案是肯定的。他自2006年上任,到今年6月第一任期将满,并展开第二个五年任期。他强化了OECD作为全球经济政策对话的集中场所,同时推动自身现代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