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备案重启第一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四家机构获得发改委备案后,能否如愿获得社保基金的青睐?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郑斐
 

  在发改委对私募股权投资企业(PE)的备案新制度发布细则一个月后,首批PE备案成功。在发改委备案,是PE基金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的必要条件,故成为PE做大的必选项。

  4月22日,春华资本、德同、昆吾九鼎和新希望等四家基金的名字出现在发改委官方网站上。这让在发改委已完成备案的PE基金管理团队总数达到26家。其中,春华与德同,本来就已经在发改委“挂号”,2010年即传出这两家基金将备案的消息,但由于发改委决定要为备案定规矩,暂停了备案工作长达半年之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