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物流忙圈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钢铁企业大力发展物流的要旨并非延伸产业链,而是不可错过这轮新圈地运动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中国钢铁业的转型压力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从那时开始,钢铁企业走入了微利甚至亏损的时代。

  “生产不如食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名誉会长吴溪淳曾如此形容钢铁业的低利润率,钢铁企业在守住主业的同时,势必谋求转型。


  “在钢铁企业‘十二五’规划中,第一个目标是做大,第二个是做精,第三个是做长。”中国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民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做长”即向钢铁产业链上下延伸,其中向下的主旨即发展物流,参与产品加工配送等服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