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行政强制法难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2日
《行政强制法》出台的难点,在于行政权力和公民权利如何平衡
出版日期 2011-05-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湖南省株洲市58岁的被拆迁户汪家正,2011年4月22日在自家楼顶自焚,当时他家正遭遇强制拆迁。两天之前,湖北省鄂州市48岁女教师王锦兰,也在自家被强制拆迁过程中意外“自焚”;

  2011年4月22日,下午4点半,人民大会堂西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被交通警察拦住,历时10分钟,等待一辆开道的警车和一群奥迪A6呼啸而过;


  2011年4月11日,深圳警方公布大运会安保“治安高危人员排查清理百日行动”战果,在过去的100天里,共有8万余名“治安高危人员”被清出深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