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失的自行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被汽车严重挤压的自行车路权能否得到恢复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每个工作日,北京姑娘杨磊都要骑车在建国门附近的公司和东大桥路的家之间奔波,往返5公里左右。下班后,她有时会去4公里外的大望路万达广场和朋友吃饭或看电影。在北京的CBD区域,她那辆红色折叠自行车几乎是行动最快的交通工具。


  不过,对拥挤的北京而言,自行车在整个交通体系中可谓处境尴尬。一家名叫“贝科蓝图”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就感受到了切肤之痛——2011年4月6日,北京的城管和地铁公司突然宣布,取消该公司在地铁大望路站A口经营的租赁点和自行车停车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