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公租房的海量胃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大干快上,是否供过于求,资金如何筹措,效率又如何保障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于宁
 

  在今春的重庆房交会上,公租房替代往年的商品房唱了主角。4月21日至24日四个交易日里,只成交商品房3403套,不及去年重庆春季房价会的两成。而公租房展区的咨询量则达到了1.1万人次。


  重庆是中国最早大规模启动公租房建设的城市,并在今年再度提速。根据该市政府规划,自2010年开始的三年时间里,启动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

  如果能够实现上述目标,重庆市将成为中国公租房供应量最大的城市。按照计划,今年重庆将提供10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摇号,这相当于去年当地主城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50%,意味着将有10万套左右的公租房在主城供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