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四来了,孔二先生撤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把科学民主当棍子并不好使,用来打孔二先生,结果不了他的性命,得有更称手的家伙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老蛰
 

  前些日子,孔二先生被安排在单位门口值班,没戴红箍,腰里还别把剑;既不像“门前三包”,也不像维稳志愿者,让人怀疑他无证上岗。


  孔二先生是老运动员了,一遇运动,便遭批斗,在单位里一直充当反面教员,直到改革开放以后,才渐渐落实政策,到了后来,竟成了镇馆之宝。

  说到孔二先生的境遇,就不能不提五四新文化,那是他第一次充当运动对象。至于五四新文化,不光是跟个人的恩怨,就连他自己跟自己也夹缠不清,要把它弄清楚,还真是件挺绕脖子的事。

五四新文化是个烂线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