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反恐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拉登之死给奥巴马政府战略选择更多回旋余地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对大部分美国记者来说,5月的第一个周末就不太平。一些刚刚在周六(4月30日)参加过白宫晚宴的记者,在周日晚意外收到政府官员发来的电子邮件,上面只写着“去干活”。当晚11点刚过,总统奥巴马神色郑重地宣布:本·拉登已死。

  “9·11”恐怖袭击后,时任总统小布什宣布出兵阿富汗,开始了延至今日的反恐战争。根据2003年初制定的反恐战略,美国着力于与具体的恐怖分子战斗,并运用国家力量和国际影响力攻击恐怖网络,削弱恐怖分子交流、合作的能力,将其与潜在盟友隔绝开来,并在恐怖活动发生前识别并挫败他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