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股分歧到何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超额利润制造机还在继续运转,不断积蓄的风险和忧心忡忡的监管赛跑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杨娜
 

  刚刚结束年报全球路演的一位大型商业银行高管坦言,如今欧美投资者对中国上市银行增长潜力的关注,似乎已代替了往年对贷款风险的担忧。

  这已是中国的大行们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增长超过25%了。今年一季度,低迷已久的银行股终于引来一波绝地反击的行情,然而,这波行情到4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灿烂的一季报发布之时,似已告终结。

  一位银行高管告诉财新记者,去年,不少银行年报全球路演都变成了地方融资平台专场,但今年除了房地产贷款的风险还会提及,欧美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宏观政策走向对银行经营业绩的影响,从加息预期到利率市场化,不一而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