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中兴为形象而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华为受困于中兴的跟随策略已久,两家中国公司互相提起侵权诉讼显示,双方在海外的厮杀日渐惨烈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见习记者 倪伟峰
 

  他们是对手,无人不知。但当4月2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提起对中兴通讯(000063.SZ/00763.HK,下称中兴)的专利和商标侵权诉讼时,仍令人意外。


  他们都来自中国,是两家最领先的通信设备商,几乎在所有业务领域直接对抗。由于有主管部门协调,此次诉讼前,华为和中兴并未发生过公开冲突。

  而这场“中华大战”爆发的时机微妙。4月1日,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宣布在英国、意大利和德国发起对中兴的专利诉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