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可兑换路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人民币可兑换离不开利率市场化与汇率机制改革的共同推进,货币政策独立性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对人民币升值的担忧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建光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指出,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超过正常水平。对此,笔者认为,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人民币实现自由可兑换并最终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笔者对“十二五”阶段,人民币实现基本可兑换的前景保持乐观。伴随资本账户的逐步开放、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立、汇率及利率体制改革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程度将大幅提升,2015年内实现基本可兑换,为2020年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民币国际化必要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