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和平案揭开民航腐败一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南航湖南分公司原总经理张和平涉嫌受贿700余万元,贿金多来自在民航业“门路很广”的商人庞汉章,而二者的交易仅是民航系统寻租链的一小部分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罗洁琪
 

  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和商人庞汉章有十几年交情。在饭桌上,他们是酒友;在夜总会,他们是歌友。但这只是他们“交情”的一个侧面。


  在公司内部,张和平——原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曾任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曾对他的下属说过:“庞汉章太黑了,很狡猾”,而且“门路很广,后台很硬”。

  而在庞汉章——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美航空代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日美公司)的法人代表——看来,他那位“兄弟”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后来跟检察院的人说,“我认为张和平,是一个比较贪、收钱大小通吃的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