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石:操盘手众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全部公租房由一家政府专用平台公司操作,定位为保本微利的非营利机构,国开行给予贷款支持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在湖北黄石,保障房只有一种,就是公租房。


  黄石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岸边。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调整和环境治理,这里空气清新、天空蔚蓝,路边的绿化带随处可见,施工项目遍地,显得欣欣向荣。今年年初,黄石还入选了“2010中国十大经济转型示范城市”之一。很难想象,这里曾有着长达半个世纪“光灰城市”的称号。

  黄石市第一个棚户区改造还建重点项目“金广厦”现场一片忙碌,项目配建廉租住房1004套,配建共有产权公共租赁住房500套。8月北区主体工程将竣工,年底将有1600余户原棚户区居民入住新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