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御策略占领A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面对经济下滑以及对“业绩地雷”的担忧,市场难以上行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实习记者 郝小兵
 

  紧缩预期,业绩下滑,年初被广泛看好的估值修复概念走到了尽头。投资界内,看空后市的呼声此起彼伏,更多的机构加入了空头阵营。


  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国内通胀形势依旧严峻,宏观政策紧缩预期并未消除,加之一季度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投资者担忧企业未来盈利能力,种种因素促使大盘处于弱势震荡格局。

  5月3日,央行发布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手段将会适时运用,不存在存款准备金率的绝对上限。“这预示着资金面持续趋紧的信息明朗化,直接导致指数下挫。”某券商自营部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