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登终结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09日
2011年5月1日,这把尖刀直刺基地组织首领、“9·11”袭击主要策划者本·拉登的心脏
出版日期 2011-05-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候任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有个颇具传奇色彩的绰号——尖刀里昂(Leon the Knife)。


  2011年5月1日,这把尖刀直刺基地组织首领、“9·11”袭击主要策划者本·拉登的心脏。美国终于等到了迟来十年的正义。

  拉登之死正解CIA燃眉之急。五个月后就是“9·11”十周年纪念日,在祭奠3000亡灵的同时,美国人将对CIA提出一个巨大的疑问:十年了,为什么还没能让拉登以血还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