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3.3亿转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马云以3.3亿元将支付宝从外资公司变身内资公司,是复制新浪模式还是釜底抽薪?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于宁 谷永强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3.3亿元能否买下支付宝?

  乘以100可能都不够,但它确实发生了。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的股权变更证实了这一点。财新记者查询该公司的工商资料发现,通过2009年6月和2010年8月两次转让,支付宝的全资控股股东已经由阿里巴巴集团全资子公司Alipay e-commerce corp(下称Alipay,注册于开曼群岛),变成了浙江阿里巴巴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阿里巴巴)。两次交易对价总额约为3.3亿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