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邵氏“弃儿”风暴众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为什么一定要把人家的孩子抱走?”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绕过长长的山路,穿过一片片耕田,深藏在山沟里的邵阳市隆回县高平镇,近日被不断前来的外来客打破了昔日的平静。


  5月9日下午,市县两级纪检部门主导的调查组抵达镇上。二十余人分成三组进入各村调查;5月10日,湖南省计生委也派人前往参与调查。

  隆回县纪委常委李金平告诉财新记者,调查组主要由纪检部门组成。其中市纪委有六人,县纪委有10人。市县两级检察院的渎监局局长也是调查组成员。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聚拢。从邻乡而来的“申冤者”,把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向媒体人分发。财新记者仅接到隔壁罗洪乡的“材料”,就有五六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