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关系机制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经济部分突破不多,但在战略层面的沟通有所强化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华盛顿,5月9日上午,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比会议时间早了20分钟来到财政部的现金厅(Cash room)。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的经济对话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会议室内只有守候在此的记者和忙于安排位置的工作人员,骆家辉并未直接走到自己座位上,而是先不紧不慢地在中方代表的位置前走过,扫过一个个姓名牌,最后才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两个厚厚的文件夹。

  由于会前中美双方的工作组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对话中涉及的议题进行具体协商,这位很可能成为美国新一任驻华大使的官员此时应该已经知道,中方将会承诺在现有的行动上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并将废除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目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