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将获稳定注资机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放弃一次性注资的方式,仍由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储备的形式,每年几百亿美元分年度注资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即将再次获得注资。


  与中投公司成立时一次性获得2000亿美元注资不同,“虽仍由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储备进行注资,但不再采用一次性的方式,而是希望形成一个长久的注资机制。”知情人士透露,“每年注资几百亿美元。”

  来自有关部门的消息称,关于对中投二次注资的具体方式以及规模已经确定,目前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年内会有答案。

  此时的中投公司正在承办第三届“主权财富基金国际论坛”,26个国家的27只主权财富基金还在会后发布了“北京宣言”。5月13日,该论坛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中投公司邀请国内几大重要部委的专业人士介绍投资中国的政策背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