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玉树重建踯躅不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援建单位与地方政府分掌项目承建权与资金掌控权,诉求不同,316亿元资金未能推动迅速重建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进入4月,青海省玉树州长途汽车站繁忙起来。西宁玉树间往返的大巴票一票难求,每天六趟正点班车之外,还要增加若干辆加班车。


  乘客们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工人。不同寻常的是,熙攘的客流并非都是“上”玉树赚钱的工人,打包离开玉树的工人越来越多。

  “有傻子要上来,也有傻子要回去。”在玉树承包建筑工程已经七八年的四川老板杨树清说。他口中的“傻子”,就是看中了玉树316亿元重建资金和数万项重建工程,远道而来的各地建筑公司老板和工人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