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俊峰刀刺城管案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夏俊峰案和崔英杰案有诸多相似情节,小贩和城管间强弱分明的反差,牵系着社会公众的敏感神经;而刑责权衡中,如何体现公正亦是社会关注焦点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听完法庭宣读的死刑裁定书,被告席上一直沉默的夏俊峰突然大喊:“我不服!你们骗人!你们说的证人根本就不存在!”


  5月9日上午,对两年前发生的沈阳小贩夏俊峰刀刺城管致2死1伤一案,辽宁省高级法院做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处夏俊峰死刑。(相关报道:本案主审法官苗欣回应对夏俊峰案的质疑

  自2009年底一审获死刑后,夏俊峰已在看守所苦等一年半。其间,夏的亲属与辩护律师不断为其奔走呼告,希望通过社会呼吁,争取宽判夏俊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