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安全的食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除了某些不计成本的做法,特供体系中的很多经验其实可以用于普通食品安全体系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蒋昕捷
 

  红砖砌成的一排排猪舍掩映在杨树林里,位于河北省三河市郊的明慧养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明慧公司)看上去并不起眼。每一天,都有近200头生猪从这里运往50公里外的北京。鲜为人知的是,其中有些猪并不流向普通市民的餐桌。


  有时候,某批猪只从出栏起就要接受多道检验检疫。装车后,须由当地警方贴上封条,随车押送进京。每到此时,连负责运输的司机都懂得,这批猪属于“特供”,“开车要稳,猪腿上连个磕碰都不能有”。

  这家大型养猪企业,为京城提供特供产品约有十年。特供企业曾受到表彰,有荣誉也有品牌价值,但不作宣传。在其背后,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特供体系已经存在50多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