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银行 看上去很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市场环境不成熟,监管机制有待完善,艺术品的真伪、评估等猫腻多多,中国的艺术银行尚处初级阶段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杨娜
 

  一位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部高级经理鼓动一位高端客户:“黄金、白银市价已高位回落,股市震荡徘徊,还是投资艺术品好。”


  艺术品理财产品成为银行新宠,千万元级投资门槛、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10%⋯⋯从业人士直呼,这是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的奇葩。

  有受访银行人士称,这是中国艺术银行发展的契机。在欧美成熟市场,真正的艺术银行是指以艺术品为存贷抵押物的银行;银行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有权依照协议内容以收藏品折价或变卖的现金优先得到清偿。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各种形式的艺术品投资基金、艺术品保险、艺术品信托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