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天文尴尬去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中钢模式”开创者骤然离任,留下高歌猛进七八年后管理及财务问题丛生的中钢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中钢集团董事长黄天文今年56岁,尚不到央企负责人通常60岁退休的年龄。国资委在此时突然安排中钢集团掌门人更替,令人遐想。


  5月13日,国资委有关司局官员赴中钢集团,宣布了国资委对黄天文免职的决定。当时,这一决定并未在中钢集团内部传达。

  三天后,周一,中钢集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和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志刚出席。姜志刚在会上宣布了黄天文去职的决定。

  黄天文,1955年出生,于2003年12月出任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后改名为中钢集团)的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其执掌中钢集团至今已超过七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