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访问

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女王,5月17日开始对爱尔兰进行四天国事访问

  这是英国君主100年来首访爱尔兰。英国曾统治爱尔兰数百年。爱尔兰南部26郡1921年成立自由邦,脱离英国统治;1937年成立共和国;1948年脱离英联邦。次年,英国承认爱尔兰独立,但爱北部6郡仍属英国。英女王访爱标志两国关系揭开新的一页。

提名

德拉吉

意大利央行行长 被提名任欧洲央行行长

  欧元区财长5月16日提名马里奥·德拉吉在今年10月底欧洲央行现任行长特里谢任期届满后,接任这一职务。64岁的德拉吉曾在世界银行和高盛集团任要职,2006年始任意大利央行行长,并同时兼任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