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开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中国用户基数最大的互联网产品终于敞开了大门,跃跃欲试的应用开发商们,还需要等待步履审慎的腾讯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在12周年庆之前饱受“封闭”和“垄断”非难,腾讯想用一个“+”号重扬声名。


  这家已成为巨头的互联网企业在5月16日宣布,正式启动“Q+”平台战略,并将通过此平台向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开放其核心业务——即时通信客户端QQ。

  5月19日,腾讯联席首席技术官熊明华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QQ客户端的开放让腾讯半年来的开放战略“基本落定”。按照规划,腾讯将在6月举行开放平台合作者大会,带有“Q+”功能的新版QQ客户端预计将在7月份推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