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资券商的痛与希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一边是多家新晋者即将挂牌,一边是拼搏多年的合资券商们面临着市场的诱惑和整合的痛苦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如无意外,2011年6月,华英证券、第一创业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华鑫三家合资券商将正式站上红地毯,这将是第三波合资券商的集体婚礼。随着IPO业务繁荣,创业板、新三板新业务的起步及国际板预期升温,合资券商将迎来最佳发展时期。


  5月17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表示,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快要成熟了。国际板将以人民币计价。虽然他表示还没有时间表,但业内预计年底前甚至更早,国际板就可推出。

  “有全球客户资源的外资股东,是合资券商的先天优势。内资根本无法竞争。”一位券商高管说。这是否有机会改变券商现在的座次排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