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保集团IPO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社保百亿入股、寿险狂飙突进、出售华闻资产,人保集团的引资、重组、上市计划正在暗暗加速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酝酿了近两年的时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的引资、上市工作开始提速。


  5月13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财险媒体开放日,人保集团的董事长吴焰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人保集团的引资工作将在一两个月内见分晓,引入的战略股东为国内机构,引资规模在100亿元左右。

  财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的消息显示,人保集团与全国社保基金的初步引资意向刚刚达成不久。如果进展顺利,社保基金将投资100亿元,成为人保集团股份公司的发起人之一。但入股价格、比例都尚未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