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不出去的中国移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中国移动在巴基斯坦长达四年多的努力,换来的是CMPak年复一年行业排名最末的颓人业绩,这捆住了中国移动继续“走出去”的脚步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走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移动国际品牌标识“ZONG”随处可见,当地人早已不陌生。“ZONG”招牌还常见与红火的中餐馆“捆绑”在一起,但ZONG的实际业绩,远不如看到的那么红火。


  巴基斯坦作为世界第六大人口大国,自2003年加快电信开放以来,逐渐成为国际运营商角逐的市场。2007年初,中国移动以5.6亿美元的代价将巴基斯坦第五大运营商辛姆巴科公司(CMPak)收入囊中,迈出了其国际化的第一步。2008年,中国移动启动其全新国际品牌ZONG。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