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独立候选人刘萍参选人大无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一位普通的企业内退职工刘萍,成为人大代表选举中的焦点人物。自刘萍宣布将参选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人大代表后,她不仅成为国内各大网站和微博上讨论的热点,而且获得了社科院教授于建嵘等人的声援。

  刘萍1964年生,籍贯江苏,高中文化。1980年参加工作,是原新钢设备材料公司工人,2009年12月内部退养。此前,刘萍曾为带薪休假和享受加班工资而维权,曾因赴京上访被拘留。

  于建嵘在微博上声援说,“近十年来,我对所有找我的上访的民众都在讲一个道理:上访路走不通,要靠司法;司法如果不能给你公道,就去争选票;如果选票再不给的话,我也不知道如何办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