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人口新格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23日
联合国人口报告显示:从2025年开始,中国人口将进入负增长轨道,到2100年人口总量将比现在减少4亿,届时中国还将成为一个“银发世界”
出版日期 2011-05-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尽管相当一部分国家的生育率已有下降趋势,但至少在2100年之前,全球人口仍将持续增长。

  联合国5月3日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0年修订版》预测显示,如果生育率保持在目前的预期水平,全球人口将在今年10月底达到70亿,并于2100年达到101亿。

  不过,在总体增长的趋势下,不同国家和地区面对的挑战迥异:对人口增速最为强劲的非洲诸国而言,资源短缺或将加剧;对于生育率持续低迷的欧洲等国,需要应对老龄化的迫切压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