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敲打铁老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环保部先后叫停胶济专线和津秦高铁两条线路,事涉高铁大跃进中环评程序、噪音控制等问题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实习记者 董淼
 

  略具雏形的站台上空无一人,脚手架也被拆除运走,天津至秦皇岛客运专线(下称津秦高铁)滦河站已停工十天。5月22日,一位来自河北保定的包工头说,当天仅剩下18名工人,等拿到工钱就各自回家。


  连日来,环保部先后叫停改建铁路胶济线增建四线工程(胶济专线)和津秦高铁两条线路。其中,在建的津秦高铁因为部分建设地点发生改变,但未重新报批环评;胶济专线则在未通过环保验收的情况下即投入运行。

  5月18日,环保部网站披露了六天之前向津秦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下发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五天后,环保部经调查认定该项目已停工。同一天,负责环评的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三院)终于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更改线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