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前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要步入“亚洲世纪”而不是滑向“中等收入陷阱”,亚洲需要做什么样的决策和努力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2050年的亚洲会是什么样子呢?亚洲开发银行最近发起了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个研究项目。从现在起展望40年后的事情,似乎非常遥远,其实这也不过是一个人的半生而已。

  倒回去看,我们许多人仍然记得1970年的情况。那时,除了日本步入发达国家行列,大部分亚洲国家都还是贫困的农业社会。1970年,我花6英镑第一次品尝了1960年的Chateau Latour葡萄酒。今天,一瓶窖藏的、2000年的Chateau Latour葡萄酒,售价可能在600英镑左右。这并不是因为我们更富有,而仅仅是因为各国央行发行了太多的货币,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产量越来越少的Chateau Latour酒而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