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昌科技董事长坠楼之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上市仅三天,高庆昌突曝身亡。转移资产上市,替人代持股份,他的身后疑团众多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上市仅三天,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81.SZ,下称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山东淄博坠楼而亡。


  事件发生在5月23日的凌晨。此前一天,山东淄博市政府刚刚为万昌科技上市成功举办庆功会。高庆昌在会上兴奋异常,万昌科技已是他第三家运作的上市企业,前两家均夭折。

  5月26日,万昌科技上市第五个交易日,公司的股价已经从最高23.54元跌至19.08元。

坠楼而亡

  5月25日上午10点,淄博殡仪馆,高庆昌的追悼会从上午10点开始到12点多结束,人群挤满了小小的悼念厅和外面的半个院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