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板临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国际企业优先挂牌,IPO价格参考境外市场价格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经过四年的绸缪,历经数次胎动的国际板即将降生。

  5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陆家嘴金融论坛,面对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表态称:“在这儿,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次日,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童道驰在同样的场合确认,国际板将以人民币计价,不会影响到分别以美元和港元计价的沪深B股。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在5月17日就透露,一年来,国际板在规则论证和起草、技术准备及监管安排方面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社会各方面对推出国际板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正在逐步形成共识。国际板是“快要成熟的婴儿”,“希望它能够顺产,而不是剖腹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